妖儿姥姥

愿心中热爱、永不退灭。愿那份净土,永生莲花。

牙印文之爱,不由自主(十一-十二)

牙印文之爱,不由自主(十一-十二)

韦衙内✖️薛映

(十一)

薛映顺利的将药送到了元仲辛手中。调养了三天的赵简,身体也恢复了。能吃能喝能睡,还能打元仲辛了。

薛映一边为赵简痊愈而开心,一边又因为衙内还没回来而担心。

想起几天前的那晚,衙内抱着他,让他等他。薛映想自己很听话的在等他,可衙内怎么就还没回来呢?

会不会,遇到什么危险了。。。

薛映提起刀,想冲进太尉府查看。还好一旁的元仲辛拉住了他。

“太尉府那么多重兵,你去了不是送死吗?”

“可是。。。。“

“哎呀放心,你家衙内很安全,他爹就他一个宝贝儿子,不会让他受伤的。”

薛映抿着嘴,他还没对众人说解药就是衙内拿自己的安全换来的。他怕赵简心里会有负担。

薛映又想起了太尉跟自己说的话,多为衙内想着点,别总是让衙内为他们拼命。

原本是太尉府捧在手心的大少爷,到了七斋,却处处受欺负。这放在哪个父亲身上,都受不了啊。尤其这个父亲,还是韦太尉这般骄傲的人。

薛映握了握刀,决定还是去一趟太尉府。

他不来,我就去找他。

元仲辛无奈,叉着腰道:“那我跟你一同前往。”

不然薛映这个笨蛋,到时候连自己怎么得罪了韦太尉都不知道。

“别了吧,你现在可还是被通缉的,你去,那不更是找死嘛。”

元仲辛眨巴了两下眼睛,心想,薛映这家伙,开始变聪明了嘛。不过这种事,元仲辛自是早就想到的,他就是要闯一下这太尉府。

元仲辛觉得,韦太尉有问题。

有元仲辛在,薛映自是可以不用硬闯太尉府。元仲辛从老贼那里搞来了太尉府家丁的两套衣服。这样,两人大摇大摆进了太尉府。

薛映看了一圈太尉府,皱皱眉道:“太尉府今日,好像有些不一样啊。”

元仲辛嗤笑一声:“说的你好像多了解太尉府似的。。那你说说,哪里不一样?”

“我感觉,这些来往的下人们,怎么都在笑。”

“啊?”

元仲辛不禁发出一声疑惑,又紧忙捂住嘴,迅速看了一眼周围,发现没人注意到他,才继续道:“笑怎么了,我还天天笑呢。”

“不是。。。我前几天在太尉府的时候,觉得整个太尉府都好严肃,大家都板着一张脸,哪怕是笑,都是掩着面的。”

“哦~原来太尉喜欢这种风格的啊。薛映,看来,你嫁入豪门有希望了啊。你看你,平时也老板着一张脸。”元仲辛嬉笑道。

薛映没好气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算了,不想了,还是赶紧去找衙内吧。”

薛映回忆几天前的路线,寻找着衙内的房间。

太尉府太大,要是不留心记着路线,那迷路,是秒秒钟的事情。

此时又路过两个婢女,两人皆是笑容满面。元仲辛眼珠子一转嘛,倒退几步,拦住那两个婢女的路,露出洁白的牙齿,堪比太阳的笑容,甜声道:“两位姐姐,好生漂亮。”

那两个婢女笑的更开心了。

“你是哪个,我们怎么没见过。”

元仲辛笑道:“我是今天新来的,姐姐唤我小辛就好。我看两位姐姐笑的开心,不知有什么开心的事啊。”

“哦~你是新来的,难怪你不晓得了。嘻嘻。”两个婢女互相对视了一眼,“我们太尉府呀,要有喜事了。”

“喜事?”

“嗯,我们家少爷呀,要娶妻了。”

元仲辛的笑容僵硬在脸上,他瞟了一眼后方的薛映,薛映此刻的恶脸,比他还僵。

“哎呀不跟你说了,我们还要去忙呢。“

两位婢女笑着离开后,元仲辛搓搓手,踱着步子挪到薛映身边,小心翼翼说道:“我听说。。。衙内。。好像有个哥哥。。。。所以。。。”

“你之前还说太尉就他一个儿子。。。”

元仲辛挠挠头,干笑道:“是吗。。我。。。说过吗?”

薛映瞪了一眼元仲辛,元仲辛立刻闭上了嘴巴。

薛映屏着气息,沉默片刻,猛的掉头就要走。

说什么等他,等他成亲娶妻啊?自己是疯了才会觉得衙内会对自己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。

谁都会喜欢他薛映,唯独衙内不会。

元仲辛慌忙拉住暴走的薛映,好生安慰:“你别急嘛,先找到衙内再说,万一这中间有误会呢。听话,别气啊。”

“我。。我才没气,我干嘛要气。他要成亲了是好事啊。我为什么要生气啊!”

“对对对,你没气,你没气。”元仲辛一边顺着薛映的话说,一边心里想,一口气说这么多话,还说自己没气。

“我不仅没生气,我还要祝福他呢!他那么喜欢小娘子,可算娶了个小娘子了。”

“对对对,祝福祝福,那我们现在去找衙内,亲口对他说祝福。”

“说就说,你以为我不会说吗?”

薛映一把揪住元仲辛的衣领,拖着元仲辛往衙内房间的方向走去:“你跟我来,我这就说祝福给你听!”

元仲辛毫无还手之力,任由薛映拉着走。

元仲辛苦不堪言,自己这是招谁惹谁了。

 

(十二)

衙内抱着枕头,无力瘫坐在床边。

昨天父亲忽然跟他说,要他成亲,可却又不告诉他对方是哪家的恶小姐。

衙内惊的大叫:“又成亲?”

太尉眸子一抬:“又?”

衙内惊觉说错了话,连忙用笑掩饰道:“我的意思是,干嘛突然要我成亲啊,我还小呢。”

太尉冷哼道:“十八岁,不小了。”

衙内嘴巴一撅:“那王宽也十八岁了,也没见他成亲。”

“人家有学识,你有吗?”

衙内张了张嘴,没说话。

“十八岁了,家庭和事业,至少有一个吧。可是你看你,事业也做不好,家庭也没有。整天就知道玩玩玩,你要玩到什么时候!”

“我现在没在玩了嘛,我有认真的在做事情嘛,我在七斋。。。“

“别跟我提七斋!我让你进去是让你打好人际关系,有个基础,谁想到陆观年那家伙把你安排在七斋,让你跟着元仲辛那帮家伙鬼混。。。”

衙内有些不满了:“不是鬼混。。。”

“行了行了。”太尉摆了摆手,“总之成亲这事,是已经定下来的。”

衙内抠着手指,问道:“那。。。那是哪家的小姐啊。。”

太尉连头也不抬说道:“我还在挑。”

衙内气的跺脚:“挑挑挑,您当挑白菜呢啊!再说了,要挑也是我来挑啊!”

太尉听的头疼,唤了手下的兵将衙内强行押回了自己房间。

衙内觉得自己很委屈。

第一次成亲,是被人拿刀胁迫的,娶的还是个男人。

第二次成亲,是被父亲强制要求的,还不知道对方是个谁。

说不定,是个丑八怪呢。

衙内仰天长啸:“苍天啊,你还有天理吗?”

“彭-”

房门被一脚踹开了。

衙内吓得把头埋在抱枕里,连连说道:“苍天苍天你最好最有理了。”

这就是薛映和元仲辛进了房间之后看到的景象。元仲辛摇了摇头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薛映怎么就喜欢上了衙内呢。

“衙内,是我们。。。”元仲辛一边说着一边想拿掉薛映揪着自己衣襟的手。

可不想,薛映确实越揪越紧,元仲辛感觉自己都快呼吸不上了。

衙内一听着声音,一下子直起身子,看到是薛映和元仲辛后,那委屈感又蹭蹭蹭的冒了上来。

“呜呜呜小薛老元,你们可来了。。。“

衙内张开双臂欲要抱薛映和元仲辛,薛映见状,急忙将元仲辛往旁边一扔,元仲辛重重的倒在了门槛上。

衙内将薛映抱在怀里,嘤嘤嘤撒着娇:“小薛小薛,我好想你啊。。”

衙内是真的想念薛映的。薛映身上有股好闻的味道,衙内也说不清是什么味道,可就是好闻。他还曾经悄悄问过赵简,赵简说她闻不见,他又去问了王宽,王宽也说薛映身上并没有什么味道。

衙内又奇怪又开心。奇怪的是,明明那么明显的味道,怎么其他人闻不见呢。开心的是,这么好闻的味道,全世界只有自己可以独享。

薛映原本那满肚子的火,被衙内这一抱一撒娇,退去了一半。

元仲辛捂着心口,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,内心长叹,我他妈干嘛来了。


未完待续

啊啊啊啊啊啊宋二志有希望了啊!!!!!!

希望明年的夏日可以看到~

宋大志是我的夏日限定~
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